close

《開悟之前》──We just decided to (1).jpg


想想,很多事,莫說開悟之前,即便是人生其他值得追尋的目標──事業、熱情、家庭、愛與友誼……不過是一個決心而已。

或許我們可以繼續站在一旁觀望、猶豫,不去做就不必承擔會失敗的風險,但同時也失去了成功的可能。下個決定吧。
------
「佛陀對我們的信心永遠是比我們的大,為什麼呢?因為他看到你們都成佛了,你們還在糾纏『是佛嗎?不是佛嗎?』既然大家有緣來這裡相會,就在今日作個決定吧!」
這句話摘自《開悟之前》p.25, 26,洪老師於起七的開示。
------

《開悟之前》──We just decided to (3).jpg

 

讀到《開悟之前》這段話,想起了HBO很有名的電視影集《The Newsroom》──
故事說的是一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新聞的當家主播Will,由於成功之後漸漸迷惘在自己的名聲及節目收視率中,已失去了新聞人的自覺。

《開悟之前》──We just decided to (1).png

 

新聞部主管Charlie於是聘請了對新聞工作充滿熱情的新製作人來改變現況,他們在調整內容的第一次播出後有了這樣的對話:
Charlie:這麼久以來,你不知道我多想看電視上的晚間新聞……然後我突然想到,我經營一個新聞部門欸!
Will:可是她跟本不在乎收視率、競爭對手、公司營運……一切後果。
Charlie:很好啊,你說的正是我該做的。……新聞主播有自己的意見並不奇怪。默羅終結了麥卡錫主義,克朗凱終結了越戰。
Will:我不是他們。
Cfharlie:我敢用我所有的錢打賭你錯了。孩子啊,就在十分鐘之前,我們今天把新聞做得很好。怎麼做到的?因為我們下了決心。
------
因為決心,We just decided to。開悟之前,成就之前,完成之前……不下個決定,或許我們終將停留、漂流在那「之前」的狀態中,哪裡也去不了。

《開悟之前》──We just decided to (2).jpg

arrow
arrow

    全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